九歌n(备考随缘)

爱和本该爱的

元宵节灵感短打

现背,不上升

点赞评论~

  

  

刘筱亭畏寒,到了冬天根本不爱出门,除了必要情况,任谁来他都不会出门,张九泰也不行。


但刘筱亭也有例外,那就是每年元宵节,因为元宵节晚上会有人组织在郊区进行半小时的烟花秀,他最喜欢烟花。


元宵节,刘筱亭在家煮了汤圆,和张九泰吃完以后就拽着他出门了。


“不是,烟花七点才开始,你现在就出门?”对于张九泰来说,七点开始那六点五十到就行,这会儿才三点多。

“可是今天晴天诶,我想出去逛逛,晒晒太阳,”刘筱亭贴过来抱着张九泰的胳膊,“顺便去吃烧烤,好久没吃了。”

张九泰懂了,刘筱亭就是惦记那口烧烤。


刘筱亭说晒太阳,就真的一直外面溜达,最多逛逛精品店,最后只在尚九熙曾经推荐过的一家蛋糕店收获了一包吐司。


烧烤店离他们逛的地方并不远,他们打算走过去,过马路时刘筱亭还浅浅吐槽了一下这个路口陈年的红绿灯怎么还不修,张九泰笑着说要不他去给领导打个电话,顺便牵起刘筱亭的手揣进口袋。


张九泰不太饿,坐在刘筱亭身边给他投喂,半晌刘筱亭反应过来张九泰一口没吃。

“你怎么不吃?”刘筱亭寻思自己出门前那顿汤圆也没煮几个。

“不太饿。”张九泰放下筷子给刘筱亭倒水。

“你这样显得我好像生活不能自理。”正说着,后面传来一句“妈妈,那个哥哥怎么还要另外一个哥哥喂啊?!”刘筱亭腾地红了脸,在桌子下踹了张九泰一脚,张九泰循声望去,是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见他望过来,小姑娘的母亲非常抱歉的笑笑。


这饭是吃不下去了,反正刘筱亭也吃饱了,拉着张九泰就往外走,他倒是气定神闲,慢悠悠地笑着,又说:“小孩子嘛,一看就是自己学吃饭呢!”张九泰以为刘筱亭还在为刚才的事郁闷。

“我都三十了!”在外面被一个小姑娘这样问,脸上实在挂不住,始作俑者却还在笑。

“严谨一点,二十九,你早都会自己吃饭了,我喂喂怎么了?”

刘筱亭又是老脸一红,“就你长嘴了会说!”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路上车水马龙,张九泰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烟花秀离他们吃饭的地方有点远,司机一听他们要去那里,就吐槽起来这次烟花秀选址不佳,张九泰随声附和,转头和刘筱亭相视一笑。


快到地方时赌了车,寸步难行,二人下车走过去,反正离得也不太远了。

“怎么每年人都这么多?”整条路被封起来,按理说烟花也不是什么罕见之物,但每年这样的场合人都很多。

“免费的烟花谁不爱看。”

确实,免费的烟花谁不爱看。


入口处全是人,协警拉了警戒线,还有一些小摊贩,刘筱亭看到有卖带灯的气球的,“哥哥,我看上那个气球了。”


张九泰被刘筱亭这一声不知道哪根筋儿又搭错了的“哥哥”激得神魂颠倒,抬脚就要去买,被刘筱亭拉住,“开玩笑呢,真要去买啊?!”

“那得买啊,对小孩来说过于幼稚了但对你来说刚刚好。”

也就是人声嘈杂,否则哪个小孩听见他这么说一定会反驳。


握着气球,刘筱亭觉得气氛有些微妙,夜色掩盖住他蠢蠢欲动的心。


烟花猝不及防地在空中炸开,有小孩被吓得叫起来,刘筱亭把气球塞进张九泰怀里,“快,我要向烟花许愿!”

说着双手握在一起,闭上眼睛许愿,张九泰拿着气球转头看着烟花下的刘筱亭,笑起来。


而在张九泰望向刘筱亭的那一刻,他心里生出个个愿望:希望每一年都能来陪刘筱亭许愿


张九泰问刘筱亭许了什么愿,刘筱亭不肯说,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刘筱亭许愿:他们永远年轻,多喜乐长安宁


评论(2)

热度(31)